【麦安】白鸽

麦克雷知道安娜去世的时候,他正被莱耶斯打发到一个偏远的城镇执行任务,莉娜语无伦次的在电话里告诉他这个噩耗。麦克雷几次张了张嘴,想像平时一样说上几句俏皮话,安慰一下哭的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姑娘。

 

可是风趣的牛仔这会好像失了声,心口一片冰凉,等他重新点起一根烟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的手一直在颤抖。

 

他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,用宽大的围巾遮住自己的脸,污脏的皮手套夹着未燃尽的烟。他就坐在那儿,盯着那些呛人烟雾和看不清面容的来往陌生人。

 

三天后,麦克雷回来了。

 

守望先锋没有找到安娜的尸体——这不奇怪,战争时期这简直是家常便饭。法芮尔比平时更加沉默,她捧着母亲的遗物站在人群中。看见风尘仆仆的麦克雷,她主动找到他,请他在母亲的遗物中留下一件当做纪念。

 

麦克雷望着她与她母亲如出一辙的眼睛,熄掉了嘴里的烟,接过女孩儿手里沉重的箱子。

“法芮尔,我只要一件东西——你母亲是不是有一个白鸽的胸针。“

 

法芮尔知道它,那是麦克雷去年送给母亲的礼物。不是多么贵重的东西,但是母亲十分喜爱。经常把它别在胸口。

 

但女孩儿和麦克雷一起在箱子里寻了个遍,都没有找到那枚白鸽胸针。最后麦克雷揉了揉女孩的短发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算了。”

 

 

安娜的葬礼他没有去,但在那之后的某一天,麦克雷独自一人去了那块墓地,带了一束蓝莲花。

 

他抚摸她的墓碑,亲吻她的名字。

 

“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”。

我希望你得到这世间最美好的爱,而我对你的,却永远不能那样轻易说出口。

 

 

最后他什么也没留下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9)

© ID505227534 | Powered by LOFTER